雪擁高樓

「即使世界拒绝着我 至少此刻 让我高唱起爱之歌吧」


尊礼/瓶邪/花秀/狛日/伏八/喻黄/叶乐/云纲/双黑

主战K/盗笔/全职/文豪
(唯独老叶不接受其他cp!各位太太请吃我叶乐安利!

我爱そらる他有这么棒!
(そらまふ中毒中

尊礼不足好痛苦只好自己写个爽

所有CP不拆逆

〔0813周防尊生日快乐〕|尊礼同居三十题


(出门在外 手机打字 排版欠佳 敬请谅解.(⑉°з°)-♡

21.喝醉

“那么,周防尊的生日会就此开始了。”

沉默。

“哦呀,周防同学。宣布开始以后应该鼓掌哦?”

“……应该感谢你的教导吗,幼儿园的宗像老师?”

“你是在说自己是孩子吗?呼呼,只有幼稚却一点都不可爱的可不是小孩。真想被当成小朋友,不如叫声‘谢谢宗像老师’来听听?”

是在说你这种哄小孩的口气和生日会啊。周防拿起酒杯喝了一口,冰凉的酒液滑进喉咙,总算稍稍缓解了焦躁感。他漫不经心地摩挲着杯子,盯着里面巨大的球形冰块转来转去,心里暗暗叹了一口气。

周防本来对生日这种事情并不计较,多半是身边的氏族成员擅自办好庆祝活动,会有很热闹的气球、彩带、游戏和冰酒,每一个人不知为何都像庆祝自己的生日一样高兴。周防并不讨厌那些发自内心的邀请和笑容,所以总是会去。

但是这个宗像礼司办的生日会是怎么回事啊。先不说今天根本不是他的生日,桌子上那个哄小孩的大脸猫奶油蛋糕是什么东西?还有个印满粉红卡通小狮子的生日帽子?人气连锁快餐店的“欢乐儿童套餐~给你最爱的小朋友一个小惊喜吧♡”??

明明今天那家伙只是说要在家喝酒的,结果在自己坐下的两分钟内迅速变出了奶油蛋糕、蜡烛、生日帽……总之,一切给十岁以下小孩办生日会用的东西。还好酒是有的,放好了冰块,用对了杯子,算是他平常喜欢的那一种。

“来吧,请戴上这个帽子。”宗像看起来兴致很高,换上了平时很少穿的深色花纹浴衣,微笑着伸手过来,“请把头凑过来一点。”浴衣袖子很宽,一伸手就往下滑,能看到他的上臂肌理,白得几乎透明。

……看在酒的份上,“帽子给我。”

“这可不行哦,自己戴生日帽会被背后灵缠上的。”

……从那个宗像礼司口中听到了一本正经的“背后灵”。真是稀奇。

周防看了看宗像,后者正拿着帽子一脸微笑地回看着他,眼睛也不眨,怎么有种微妙的“绝不会退缩”的感觉呢。他叹了口气,放下酒杯,把头凑过去了一点。

不知为何,等了一下后,帽子才被随便扔在他头上,一抬头发现宗像早就抱着双臂靠回了椅子上。

“啊……看几次都不习惯。这头红毛真是令人不舒服,阁下该不会崇拜那种只会在草原里跑来跑去的愚蠢狮子吧?”语速似乎尽力保持着四平八稳,但听他说话久了,能听出有点不自然地快,头居然扭到一边去了。

今天的宗像还真是奇怪。

周防讨厌复杂的事情,懒得细想,拿起叉子不客气地把大脸猫戳走一块,送进嘴里。

嗯,不怎么甜。

他又下了一叉子,这次咬到了酸甜的果酱,味道很新鲜。不知不觉地又挖了一勺,他索性把酒杯放在了一边,专心吃起蛋糕来。

“呼呼,没想到赤之王喜欢这种小朋友吃的果酱蛋糕。”宗像刚刚微微的不自在早就消失了,眼下笑眯眯地看着他吃蛋糕,手边排着清酒和浅酌的小玻璃杯,时不时扬起杯子优雅地喝空,再倒上一杯。

宗像今天意外地很安静,只是看着周防微笑和喝酒,他对酒一向是浅尝,今天却一小瓶喝的很快。周防更没什么话可说,把蛋糕给对面的人留了一块,放下叉子,儿童套餐的纸桶又被宗像推到面前。

你啊。周防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揭开花花绿绿的纸盖子,炸鸡薯条之类的不健康食品多到快要溢出来。

想像了一下这个生活无比健康的成年公务员穿着制服,下班后排上很长的队,清清爽爽地挤在吵闹的小朋友之间为了点一份儿童套餐,周防心里微微一动。他看了一眼宗像,后者好像已经没在看他了,酒倒是一直在喝。

等等。他放在手边的酒不对,本来装的清酒上次自己一个人在家就喝完了,灌了草薙给的伏特加进去,好像忘记告诉他了。

“……喂,宗像。”

“呼呼呼……”宗像突然笑了起来,“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吧,我知道。”

说话的语气好像有点飘。宗像一向克制,也没看他喝醉过,这样是喝醉了吗?看着他的眼睛,那种清明锐利的感觉居然消失了,现在像是笼着一层薄薄的水雾。

戴着眼镜看人怎么像近视似的。周防有点掩饰地咳了一声,这样的宗像倒是第一次见,不无聊,看着他消磨时间也不差。

不知道再喝一点有没有什么有趣的反应,他决定不提醒宗像喝错酒了。

“像你这种被朋友围绕着的人明天会有很多活动吧,提前一天给你庆祝一下……也不会冲突哦。”宗像靠在椅背上笑,“我家也只有兄长,没有自己准备过生日……哈哈,一开始也不知道怎么准备…还得感谢道明寺君的好主意啊。”

有趣。周防想了想这个人烦恼着又不想向其他人求助,部下忍着笑装成一本正经教他开生日会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一下,“那还真是,辛苦你了。”

宗像也笑,又仰起头喝了一杯,“你这不是吃的挺开心嘛……周防。呼呼呼呼,那个蠢透了的狮子帽子和蠢透了的你还真——配啊,算是没有辜负我、去深夜发售的玩具店排了两——小时哦。”

他说话已经有几个字拖起了长音,尾音悠悠地飘散在空气中,喝的明明是烈酒,身上传过来的却是甜酒一样清淡的酒味。

明显是喝多了,不过还没喝醉。

那就,再喝一点?

周防拿起在旁边搁置很久的酒杯,冰块早就化了,整杯酒的味道淡得喝不下去。他皱了皱眉,反手把杯子清空,隔着桌子去拿宗像那瓶,想倒上一杯。

然后他的手被抓住了。宗像应该是想抓酒瓶的,可惜视野摇晃,松松地搭住了他握着酒瓶的手。

两个人隔着酒瓶对视。

“呼呼呼呼呼……Team Homra的周防尊,没想到您真是小气啊、这种酒在你家的酒吧不是要多少——有多少吗?”他发誓是宗像先探过身来的,整张脸一下向他倾倒过来,还好在半空及时刹住了,“这个——就留给我吧。”说着抓住他的手就开始用力,大概是把手当成瓶子了。

“……你喝多了,宗像。”

“是呢——我也觉得有点醉了。”宗像不以为意地微笑,“但是不介意再陪我喝一杯吧?”

这个人真的喝醉了。

周防酒量很好,又多半喝的很克制,其实经常在聚会结束后被草薙押着照顾氏族里喝醉的家伙。他很清楚现在应该把酒瓶夺过来,给他一杯蜂蜜水或者醒酒茶,再把他扔回床上休息。

但这样做很没意思吧,今天——可是在庆祝他的生日哦?

是不是礼物也可以要一个呢?

周防估摸着宗像的状态,推测了一下酒量,然后就着他的手又给两个人各倒了一杯。手还是握着,挺不方便的,周防索性搬了椅子坐在他旁边。

两个人各用空出来的另一只手举杯,喝酒,就这样沉默地喝了两三轮,宗像举起杯子朝着周防撞了一下。

“想听——秘密吗?”宗像有点摇晃,眯着眼微笑,“告诉你一件有趣的——事情吧。来,请把耳朵——凑过来一点哦。”

秘密?

也不等周防有所动作,宗像就把头凑了过去,温热而带着酒味的吐息就拂在耳边。

“其实呢,我——”

等了一会儿,却再也没有下文了。

周防侧过头去看,只觉得肩膀突然一沉,这个人居然就这样靠在他肩上睡着了。

真是——很像他的风格啊。周防叹了口气,帮他摘掉碍事的眼镜,再把杯子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。

那块蛋糕还静静地待在桌上,周防看着它,想起他们最开始似乎就搞错了流程。蛋糕上大概是要插蜡烛的,屋子里应该一片漆黑,只剩下点燃的晃动的烛光,然后再闭眼许个愿。

蜡烛在蛋糕盒子里,他侧身去拿,还好,左边肩膀上靠着的宗像纹丝不动,耳边还有均匀的温暖的气息时不时喷一下。

打火机就放在衣服左边口袋里了,他不想去拿,只是轻轻打了个响指。指尖火光一闪,一排蜡烛腾一下点燃了,烛光摇晃着,明明暗暗,暗暗明明。

这火光甚至不像他的火焰,并不明亮。也许烧不尽敌人,保护不了同伴,摇摇晃晃,明明灭灭,只够照亮身边人的脸。

他闭上眼睛,许了一个愿望。

但这大概是他第一次觉得,这火焰很美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大家好,我是雪拥高楼。

先祝我尊生日快乐!这次是以生日为蓝本写的第21题哦,希望大家喜欢(希望尊哥喜欢!)

本来习惯性想打个“xx岁生日快乐”,突然愣了一下,想起尊哥的时间已经静止了。

那么就永远的24岁吧,24岁很好,永远也很好。

应该高兴的,不过想起来还是有一点心酸。

明明是个悲剧收尾的人生,可我想为他创造更多有趣的回忆,也希望我写过的所有美好的事情他都真的经历过。

未来已经静止了,可是过去,至少过去,是唯一能够让我无限扩展的事情。

祝周防尊24岁生日快乐,你是我心中永远的赤之王。
把奇妙的回忆作为礼物,希望你能喜欢。

(最近要双更 大声告诉我你们惊喜吗!
(这次就不虐了 尊哥生日呢啊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