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擁高樓

「即使世界拒绝着我 至少此刻 让我高唱起爱之歌吧」


尊礼/瓶邪/花秀/狛日/伏八/喻黄/叶乐/云纲/双黑

主战K/盗笔/全职/文豪
(唯独老叶不接受其他cp!各位太太请吃我叶乐安利!

我爱そらる他有这么棒!
(そらまふ中毒中

尊礼不足好痛苦只好自己写个爽

所有CP不拆逆

[纯治愈砂糖向/尊礼Only]尊礼同居三十题

夏季特别篇 在那个什么也没发生的夏天晚上

 

 

夏天的雨总是来得很急。

 

 

周防拎着便利店袋子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,没有带伞。眼神漠然地扫过翻找雨伞或是匆忙躲进屋檐下的路人,他谁也没看进去,也没感觉到雨水啪嗒啪嗒顺着头发一路滚落下来。身上穿着的白色短袖早就淋透了,隐隐透出上臂的轮廓。

 

 

终端不依不饶地响着。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,终于找了一处屋檐走过去,接起来电。

  

 

“尊!至少把伞带上再走吧!明明把折叠伞收好放在你手边了居然不拿走,感冒了可是很辛苦的快找个地方躲一下……”

 

 

草薙这家伙唠叨起来真的没完。周防沉默地听着对面人絮絮叨叨,摸出打火机,给自己点了一支万宝路。

 

 

有个家伙说过自己点起烟来大概很方便,手掌腾一下冒个火就能点着,何必带着打火机浪费资源——他在烟雾升腾中眯了眯眼睛,脑海中能清晰地勾画出那个人因为嘲讽而微微上挑的眼角。

 

 

但他其实一点也不喜欢自己的火焰。那大概是能无所顾忌地伤人的,怪物的力量。

 

 

“……喂!尊,你在听吗?”

 

 

“……呼。”他呼出一口烟算作回答。

 

 

那边的草薙沉默了一会,能听见装满冰块的杯子被他从左手换到右手,右手摇回左手,“又碰到棘手的家伙了吗?”

 

 

真是敏锐。周防把烟夹在指间,“……收拾掉了。”

 

 

“没有受伤吧?雨停了要及时回来啊!”

 

 

“……嗯。”

 

 

晚上的HOMRA自然很繁忙,草薙明明抽不开身,依旧问个不停。安娜也坚持要和他说话,周防随性地回应几句,靠着墙,看着大雨中的城市。

 

 

看来是真的很忙。草薙开玩笑让他回来当酒保,他笑了一下。

 

 

“不要太勉强自己啊,尊。”

 

 

周防等着对方切断了通讯,一支烟已经抽到尽头了。他把烟头扔在地上踩灭,又抽出一根夹在指间,想了想,掏出打火机。

 

 

“需要提醒您,过量烟草有害健康哦。”

 

 

还没点上,烟被从旁边伸过来的一只手驾轻就熟地换走,打火机的火苗噌一下燎到了他的手。并不觉得疼,只是有点烫。

 

 

装腔作势的敬语。啧。

 

 

“啊呀啊呀,Team Homra 的周防尊。看来您终于意识到像您一样的野蛮人在这世界上毫无价值,想要选择烟草慢性自杀吗?”旁边传来一股讨人厌的清高味道,“虽然很想你赶紧消失——但自杀是不对的哦,请赶紧停止这样危害社会秩序的行为吧。”

 

 

Scepter 4的宗像礼司——装腔作势,明褒暗贬,讨人厌的从容微笑,完全看不懂也不想读气氛的家伙。最近不知为何,不管在哪里都有概率撞上——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尤为明显。

 

 

总之,行走的大麻烦。

 

 

不过周防懒得因为看不顺眼而特意躲避什么人,就随他去了。眼下这个人毫无自觉地抽着他的烟,大夏天里还穿着白色长袖衬衫,袖口精确地挽在小臂上方三厘米。

 

 

“……那你自己拿去抽又是怎样?”

 

 

宗像正好优雅地呼出一口烟,烟雾遮住他的脸,看不清表情,“我是在为市民消耗有毒有害物品哦——虽然并不情愿,但即使是您也算在市民当中呢。”

 

 

“……怎么又是你啊,宗像。”跟踪狂吗。

 

 

“很遗憾,我并不是跟踪狂。只是凑巧在下雨天出来购物,没想到能看到您这张讨人厌的脸呢。”宗像推了推眼镜,微笑着示意手里的袋子。

 

 

话是这么说,宗像饶有兴致的目光一刻也没离开过他。

 

 

这个人在刚刚战斗的时候绝对在他后面看热闹。这种像三岁小孩第一次参观动物园的眼神,是不是马上要又叫又跳了啊。

 

 

周防擅自想象了一下他又叫又跳的样子,噗。

 

 

“失礼了,有什么好笑的事情不妨也和我分享一下?”

 

 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 

 

雨还在下着。两个人没什么话说,宗像悠然地抽着烟,看着街边粉蓝紫蓝的绣球花开得一团团。撑着透明雨伞行色匆匆的上班族,大雨里没带伞笑骂着狂奔的年轻人,还有夜晚出来乘凉的小情侣,男生脱下短袖开衫把女生裹在里面,女孩子的笑声和裙摆一同飞扬起来。

 

 

没有冷嘲热讽,没有剑拔弩张。宗像甚至没有一句多的话,也许是在想什么事情,也许只是单纯地想欣赏一下难得的夏天。远离了过度冷气和繁重事务,夏天原来有清凉的雨水和绣球花——即使身边有个野蛮人,毕竟还是有趣的。

 

 

发什么愣啊这家伙。

 

 

周防看了一眼宗像,觉得有点饿了。他没有拿出新的烟,看了看手里的袋子,买给安娜的甜食满满地塞了一包,大多是草莓或者樱桃味的小饼干和糖果,红红的一片。他犹豫了一下,翻出一盒抹茶味Pocky。周防拆了盒子,撕掉包装,敲了一根出来叼在嘴里,又把装着Pocky的袋子伸到旁边发呆的家伙眼前。

 

 

“……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 

“……要吃吗。”

 

 

“哦呀?”宗像回过神,“这还真是值得载入史册的奇遇啊,我真的要怀疑您是不是被外星人击中换了脑子?虽然还是一样——”

 

 

吵吵嚷嚷的烦死了。周防不耐烦地拎了一根Pocky出来,直接伸了过去,只想赶紧让旁边的家伙安静下来。

 

 

“……谢谢,我不客气了。”宗像似乎惊讶地睁了睁眼睛,随后放松地微笑起来,接过周防手上的Pocky咬了一口。

 

 

“这是夏季限定的抹茶口味呢,味道果然不错。没想到就算是您这样的人买回来的Pocky也依旧是好吃的,不过还真没想到您居然会吃甜食,唔呼呼呼呼……”

 

 

笑什么笑。只是每次打完架,不知为何总会想吃点甜的东西。

 

 

况且有个人一块吃的感觉也不差。

 

 

周防把Pocky的袋子从宗像手里拿回来,自顾自地接着吃起来。

 

 

 

雨很快要停了,这个夏天的晚上,什么也没有发生,什么都来得及发生。

 

 

 

 

大家好,我是雪拥高楼。

 

本篇的时间轴是在三十题正篇故事稍稍往前一点的时候~

 

认识是认识很久了,不过这个时候室长刚刚开始对尊哥发生(某种意义上的?)兴趣,尊哥也刚开始(某种意义上的!)注意到室长_(:з」∠)_两个人不算很熟,更没有什么表露心迹,只是在夏天的晚上偶然遇见啦。青涩的充满夏天清凉微甜而又微苦感觉的篇章!(这两个人总是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缘分w

 

一切都来得及发生,一切都像是没有发生过的,开始的故事~

 

(其实是个复健小短篇,找找写尊礼的手感w稍微有点生硬的地方请多多包涵)

 

因为学业原因停更的一年感谢大家的等待,当时没有好好说明真的很抱歉(楼子下台鞠躬)现在楼子已经完成了升学考试,顺利地进到不错的学校,开始愉快的暑假啦!在此期间虽然没有更新,我还是会时常爬上来看看大家的评论和私信,给了我很多鼓励,真的非常感谢。

 

总之就是,从这次开始三十题恢复更新啦。请多多指教,也请一直喜欢着尊礼吧。

 

(楼子一定要蹲到2018年的剧场版K《R:B》和《Lost Small World》!!在此之前才不会爬坑!我对尊礼还可以再燃烧一百篇啊啊啊啊啊啊啊【够了

 

像以往一样欢迎评论留言和私信,我们一起交流吧~尊礼love love❤

 

 

 

最后打个下期预告:Topic21 喝醉

评论(8)

热度(68)